01  

近來「大陸旅遊法」的推行,對大陸到台灣旅行人數及觀光生態造成衝擊。為此,特別召開座談會商討對應。會中南台灣觀光產業聯盟呼籲交通部盡快讓陸客到台灣自由行的名額,從一天2,000人提高5,000人,好減輕陸團流失數量所帶來的影響。面對這些要求,交通部觀光局副局長強大陸當局將在十月起實施的旅遊法,其實和台灣今年五月開始實施的優質團施行細則有異曲同工之意,同樣是想要讓到台灣住宿旅遊的觀光客能夠享有高品質行程。

文章標籤

阿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1  

每年一到6月便進入台灣各項國際專業展會熱鬧季節,為此由外貿協會所舉辦的「台灣美食月」也都在這個時候開跑!根據外貿協會秘書長的初步預估,今年約可吸引國內外10萬多人次的超高參展人潮。5月22日這天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簡稱「外貿協會」)舉辦「2013台灣美食月」起跑記者會,現場邀請到20多位外國駐台大使及代表一同參加。同時也在活動現場公布外國人到台灣旅遊最喜愛的5大台灣水果,分別是芒果、鳳梨、草莓、香蕉及西瓜。

阿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1  

台北市府觀傳局局長趙心屏偕同人氣部落客彎彎、台北101公關協理劉家豪、台北市商圈產業聯合會理事長周水美,為了要讓台北市在這次觀光局舉辦的「台灣10大幸福好玩遊程」票選活動的第一名,特別在5月6日這天一起呼籲所有喜愛到台北住宿旅遊的海內外朋友,在6月30日前透過交通部觀光局「台灣10大幸福好玩遊程」活動官網、台北旅遊網「台北.我的幸福遊程」的主題網站,或是前往12處台北旅遊服務中心、台北探索館以手機掃描實體QR Code,用實際投票行動支持台北觀光!

阿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1  

前陣子在台灣發現首例的H7N9流感疫情病患,經過調查也已證實是從大陸染病的境外感染患者。針對這個狀況情形,有許多民眾產生質疑,萬一大陸方面的疫情持續擴大、越趨嚴重,為什麼不乾脆禁止大陸民眾到台灣旅遊或是禁止台灣民眾前往大陸?對此疑問,行政院衛生署疾病管制局局長表示,除非政府發佈「旅遊限制」才能禁止兩岸民眾旅遊,否則現在只到黃色警戒階段,還沒到進至大陸民眾到台灣自由行的地步。他進一步表示,先前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跨部會會議中,便已就這個議題進行討論,然而如果要發佈禁止旅遊的規範,必須很經過非常嚴謹的考量,主要是當世界衛生組織中設定旅遊限制時,才會作此打算。現階段世界衛生組織還不建議對大陸賃直旅遊措施,所以現在只能強化陸客管理。

阿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1  

上個月(3月)27日,北美洲台灣旅館公會聯合總會特地到台灣旅遊前往大仁科技大學大進行參訪,並與該校的餐旅管理系師生共同舉行座談會,藉此難得機會好了解北美洲當地酒店業的經營發展狀況,並且洽談餐旅系學生將來到當地旅館實習的可能與相關事宜,好為雙方打開未來合作交流的大門。

阿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1  

從去年延燒至今的大陸宮鬥劇《後宮甄嬛傳》,劇鍾演員不但在大陸內地紅翻天,至從劇集在台灣播出後,同樣也造成熱門,收視率亮眼!也因此劇中演員從去年底至今便接連來台灣旅行宣傳,自從孫儷(甄嬛)、蔣欣(華妃)、蔡少芬(皇后)等相繼來台後,在三月份則是飾演貼身侍女「槿汐姑姑」孫茜,以及飾演四阿哥的王文杰到「台灣出巡旅遊」啦!對於都是第一次到台灣旅行的兩人來說,一品嚐道地的台灣小食臭豆腐,一直不絕口!

阿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1  

World Economic Forum(世界經濟論壇,簡稱WEF)於上週四(3月7日)公布全球觀光競爭力年報。在今年一共140個國家當中,由瑞士繼續蟬聯第一名。至於在觀光局戮力在海外推廣台灣旅遊的情況下,台灣的全球排行比起2011年進步四個名次,上升來到了第三十三名,在亞太地區的排名則來到第七名。這項該報告是每兩年發表一次,回頭來看看今年全球前十大排行,分別是瑞士、德國、奧地利、西班牙、英國、美國、法國、加拿大、瑞典和新加坡。

阿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1  

台北都會區地價高漲,光是要在市區置產都相當困難,想在寸土寸金的台北生活真是大不易。也因此,許多人開始想盡辦法「有效運有有限空間」,甚至連台北旅遊都再體現這種概念?!根據媒體報導台北近來出現大家口中俗稱的「膠囊旅館」,相較於動輒將近萬元住宿房價台北星級酒店,這種膠囊旅館一個房間主打爆低房價,不過低房價也反映在房間的硬體設施上,限制不少。據了解每房約只1.5坪空間,床鋪到天花板只有120cm高,也只有120公分高,手機必須關靜音,看電視也要戴耳機。

阿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1  

在台灣話中,「鳳梨」的諧音聽起來剛好和「旺來」相同,有著吉利興旺的意義,所以鳳梨酥便成為相當討喜的台灣手信。也是許多港澳遊客到台灣旅行時候必買的台灣手信。台北市先前甚至還有「十大鳳梨酥」的評選活動,造就了佳德、維格等餅舖鳳梨酥超高人氣的驚人銷售量!事實上,台北也有不少酒店的鳳梨酥滋味也是相當受到喜愛!

阿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台灣是個海島,四面環海,海洋資源也相當豐富,無論北中南或東部地區都有漁港,當中有些深具特色及風情、景致也相當宜人的港口,都是來到台灣旅遊觀光或是到台灣自由行期間,值得一去的好地方,就以北部來說,最有名氣的莫過於位於新北市淡水區的漁人碼頭了。

阿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