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是個海島,四面環海,海洋資源也相當豐富,無論北中南或東部地區都有漁港,當中有些深具特色及風情、景致也相當宜人的港口,都是來到台灣旅遊觀光或是到台灣自由行期間,值得一去的好地方,就以北部來說,最有名氣的莫過於位於新北市淡水區的漁人碼頭了。

01  

先前由台灣行政院農委會漁業署便舉辦了一個主題為「十大經典魅力漁港」的網路票選活動,活動結果由高雄市梓官區的蚵仔寮漁港以近四萬票獲得第一名,甚至還以三千多票的差距勝過北部最受到國外到台灣自由行旅客喜愛的淡水漁人碼頭。

02  

高雄梓官區的蚵仔寮漁港之所以如此受到青睞,在於這裡以「現撈仔」(新鮮)魚貨聞名,因此深具特色而拿下網路票選的第一名,當真是眾望所歸。特別要提到的是,蚵仔寮的碼頭工程過年前就會完工,連魚市大樓也將在今年年底興建竣工。

03  

除此之外,高雄市政府為了發展觀光,也非常積極活化同樣位在高雄市的興達漁港的周邊資源,同時也計劃好興達港的遊艇觀光商業BOT案,也已經獲的漁業署的支持,透過接下來的整體開發,期待將會吸引更多台灣自由行的民眾到此遊玩。話說在這次的「十大經典魅力漁港」當中,高雄市不但有獲的冠軍的蚵仔寮漁港之外,一樣報名參加票選活動的興達漁港、鼓山漁港、彌陀漁港則分別是第6、7、9名, 都在前十名的名單之中,這應該也可以說是另類的行銷成果吧!

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