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台北都會區地價高漲,光是要在市區置產都相當困難,想在寸土寸金的台北生活真是大不易。也因此,許多人開始想盡辦法「有效運有有限空間」,甚至連台北旅遊都再體現這種概念?!根據媒體報導台北近來出現大家口中俗稱的「膠囊旅館」,相較於動輒將近萬元住宿房價台北星級酒店,這種膠囊旅館一個房間主打爆低房價,不過低房價也反映在房間的硬體設施上,限制不少。據了解每房約只1.5坪空間,床鋪到天花板只有120cm高,也只有120公分高,手機必須關靜音,看電視也要戴耳機。

02  

鬧鈴一響,可千萬不要起身得太快,因為會撞倒天花板!沒錯這種挑高低、空間狹小的膠囊旅館,最早源自於日本的膠囊,現在連台北都出現了!床鋪距離天花板才120cm,只提供住宿者最基本的需求,要使用毛巾或是看小電視都必須另外付費。仔細看看,有得房間更是小得離譜根本就像水管。這重膠囊旅館為了能夠更有效運用空間成本,規劃上以兩個房間為一組,左房睡下鋪,右房睡上鋪,兩相重疊,每房差不多僅1.5坪。當然這種房間比起台北各加星級酒店的房價比起來真是相差極大,這裡的房價一晚是新台幣700元有找。才試營運半個月,訂房率已經衝到下半年。

03  如同上面所述,由於房間都是相鄰而居,為了避免不影響他人的「基本住宿品質」,所以統一要求客人住房時的音量要降到最低,禁帶寵物,此外也不接受未成年的房客。而最大的不便和限制是,必須要和其他房客共用衛浴設備。據業者的說法,開幕營運後,包括陸客、背包客外、學生族群、軍人等各種類行的房客都有。且客源也超出開業預期,不分國界通通上門,看準來台灣旅遊的人越來越多,在國外風行已經久的膠囊單人房也吹進來台灣來。不過,旅遊不就是要徹底放鬆、享受自由嗎?這種限制多多的膠囊旅館,是否能滿足這種旅遊需求,需要多家琢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