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近來「大陸旅遊法」的推行,對大陸到台灣旅行人數及觀光生態造成衝擊。為此,特別召開座談會商討對應。會中南台灣觀光產業聯盟呼籲交通部盡快讓陸客到台灣自由行的名額,從一天2,000人提高5,000人,好減輕陸團流失數量所帶來的影響。面對這些要求,交通部觀光局副局長強大陸當局將在十月起實施的旅遊法,其實和台灣今年五月開始實施的優質團施行細則有異曲同工之意,同樣是想要讓到台灣住宿旅遊的觀光客能夠享有高品質行程。

02  

話雖如此,不過推行優質旅遊團細則及大陸旅遊法實施的初步階段,都會出現數量減少價格上揚的市場衝擊,這種結果使得台灣的觀光業者感到苦不堪言,特別是一直以接待大陸團客為主的南台灣更是如此。高雄市遊覽車公會理事長表示,過去的四年間全國遊覽車從8,200輛爆增到15,000多輛,而南台灣的酒店也倍增。觀光業相中市場發展潛力而大舉投資,卻遇到短期陸客人數驟減,將會造成極大的衝擊。

03  然而,「危機就是轉機」,高雄市遊覽車公會理事長表示一定要苦撐過去。此次座談會聯盟召集人表示相當支持大陸旅遊法及優質團提高旅遊品質的立意,觀光業界也沒有任何悲觀的權利,但仍希望交通部觀光局可以盡快邀請大陸組團社來台交流,將新馬、泰國及香港的零團費陸團,招攬到台灣作優質之旅。並建議觀光局藉由舉辦各類型活動、廣告或獎勵旅遊,炒熱台灣優質旅遊,吸引陸團來台。以及增加開放陸客自由行名額至每天五千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灣自由行 台灣旅遊
    全站熱搜

    阿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