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2012年統計國外民眾到台灣旅遊觀光、住宿達到730萬人,達到空前的新高記錄,為此,台灣交通部觀光局為了大力行銷台灣旅行的國際市場,不但著重傳統的重量重質,更藉由現今人手一支的行動上網通訊裝置,像是smart phone、平板電腦,主打旅行的「貼心」服務。首先在2013年年中,將率先嘗試提供外國觀光遊客在台灣自由行期間免費使用wifi,然後透過觀光局推出的APP程式,輕鬆取得更多觀光的相關資訊,還可以簡單安排旅遊行程,目的就是要將台灣打造成為「智慧觀光」的好地方。

02  

讓我們稍微設想一下,如果有位外國旅客在桃園機場下機,透過護照取得一組免費的wifi帳號以及密碼,他可以在機場的wifi熱點附近,利用這組帳號密碼,以smart phone上網,然後下載由觀光局開發的「旅行台灣」APP程式,所有關於台灣吃喝玩樂旅遊資訊通通存進手機了!

03  

事實上,推廣「智慧觀光」的國家,韓國早已開始實行。韓國的作法是讓觀光客入境後免費取得一支早已灌入觀光導覽內容的smart phone。不過,台灣交通部覺得住種作法並不完善,一方面旅客拿到新手機不熟悉其功能,另一方面還要負起保管責任,萬一遺失還要賠償,相當麻煩。況且目前幾乎人手一支smart phone,所以台灣如果要推廣「智慧觀光」,就是要讓到台灣旅行的國外遊客直接使用個人的手機上網取得台灣的旅遊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