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在台灣話中,「鳳梨」的諧音聽起來剛好和「旺來」相同,有著吉利興旺的意義,所以鳳梨酥便成為相當討喜的台灣手信。也是許多港澳遊客到台灣旅行時候必買的台灣手信。台北市先前甚至還有「十大鳳梨酥」的評選活動,造就了佳德、維格等餅舖鳳梨酥超高人氣的驚人銷售量!事實上,台北也有不少酒店的鳳梨酥滋味也是相當受到喜愛!

02  

台北某A酒店從2月6日推出使用法國頂級Valrhona巧克力做成「巧克鳳梨酥禮盒」,透過主廚發揮創意,將法國頂級巧克力品牌Valrhona的厄瓜多爾55%,將手工製作的金鑽巧克力餡放進香酥餅皮,這樣的創新作法為這傳統的台灣手信茶點帶來更有層次感的享受,吃起來的口感柔順且甜度剛剛好,不會有負擔。此外,還有使用產自台南關廟的土鳳梨,選用偏酸與偏甜兩種鳳梨餡和巧克力豆拌均,依照傳統古法,以純手工方式製作,作出來的鳳梨酥內餡香軟散發著濃郁的鳳梨香氣,保留樸實古早味也增添豐富口感。

03  

另一家台北某B酒店推出的「經典鳳梨酥」則是以獨家的黃金比例融合微酸的土鳳梨和香甜的金鑽鳳梨,加上包覆在外頭的細密黃金餅皮,整個吃起來香酥切香氣更加濃郁,還透著奶香和微酸甜美的鳳梨餡融合得天衣無縫。外型包裝看起來就像是塊小金磚般,給予台灣傳統糕餅手信的一種現代人文的時尚美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