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美食遠近馳名,各式各樣的傳統美食,在今年的各式活動中,更增添了許多創意,讓來到台灣旅遊的旅客們,品嚐到不一樣的台灣傳統滋味,嘗試除了原始的台灣美味之外,為跟隨現在的熱門話題,或是將盛產的水果發光發熱,台灣的業者們紛紛絞盡腦汁,只為旅遊於台灣的各個旅客,嘗一嘗不一樣的台灣味,一樣的美味,但更多了創新的滋味。

目前是南瓜的盛產期,而南瓜除了可供觀賞,它的營養價值高,更是一道好食材,有廚師就把南瓜做成像是冰淇淋甜筒,還打成南瓜冰沙,可口冰涼,連小朋友都愛吃。甜筒擺上來,小朋友第一個拿來吃。沒錯,這是南瓜甜筒,第一球是南瓜泥拌入核果、南瓜子,接著用蘋果、鳳梨切丁拌優格,最後淋上南瓜養樂多,吃起來香甜又爽口。

A011001_hug2

觀賞南瓜種類很多,有外表長的像疙瘩、葫蘆,還有像是飛碟的五福南瓜、天鵝南瓜。南瓜營養價值高,料理也很方便,只要稍加變化,南瓜可以是桌上佳餚,也可以是飯後點心。用粄條夾著南瓜泥做成的客家點心,口感清爽,南瓜還可以做包子、麻糬等甜點。這幾年來苗栗造橋、後龍、頭份都在推廣種植南瓜,除了食用南瓜,也有觀賞用南瓜,大南瓜上甚至還可以雕花。

「石門肉粽節」活動提前慶端午。現場不止「傳統粽」買氣旺,還有很多創意粽,像越南粽、四物粽, 還有「有機薑粽」都賣的嚇嚇叫,尤其是現在網路最夯的「淡定粽」,更是吸睛。在泡糯米時加入英式紅茶,浸泡一天後,就會有淡淡紅茶香,跟隨現今潮流的淡定粽,不只成功引起眾人注目,不一樣的創意口味也讓大家擁躍嚐鮮。

3229638_1

其他創意粽像是,越南粽有分甜的和鹹的,完全不加油,鹹粽裡面有綠豆仁、蝦子和香腸,甜的裡面包芭蕉,但不管甜鹹,一定都要加他們道地的椰奶,滋味很特別。還有三種顏色的粽子,用小米、紫糯米和白糯米做成的粽子,為了去油膩,特別把自己種的有機薑包在裡面,再搭配生菜一起吃,清淡又健康。為端午應景,業者研發有特色的創意粽子,吸引買氣。

盛產南瓜的多方面應用,讓不愛吃的朋友們也變得能接受它。害怕粽子的油膩高熱量,不敢吃多這台灣美食的朋友們,也有了不同的新選擇,來到台灣進行一趟美食自由行,想必更是讓人會有更豐富的體驗,創意的發想注入於台灣美食中,讓人看到了新風貌與新生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