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樣的旅遊方式,來到台灣旅遊,現在為年長者更是規劃了許多安全且方便的旅遊路線,讓不管是來到台灣自由行也可快樂遊玩,並且還盡可能增加無障礙空間,讓旅遊台灣的旅客不再有年齡或身份上的限制,讓每個人都可以快樂來場自由行,這對觀光的推動與發展又更有新的層面發展,不論是對外國旅客或是台灣旅客,都是很棒的消息喔。

雖然台灣距離無障礙島還有一段距離要走,但推動無障礙旅遊是走上福利國家的重要一步,觀光局會慢慢串連。「只要坡度較小的步道,也盡量改為無障礙坡道,方便身障者或銀髮族使用。」觀光局技術組長洪東濤表示,十三個風管處總計有五十六台輪椅,部分遊客中心還提供手杖租借,無障礙公共設施涵蓋坡道、電梯、廁所、停車位與導盲地磚。

86fd789b0cb22479bbc9fddeb47ebf8b

台灣邁向高齡化社會,加上五十歲以上的早退族增多,配合福利國家政策,交通部觀光局十三個國家風景區各提出至少一條適合銀髮族或身障者的國內旅遊路線,一日至三日遊,總計十七條無障礙旅遊路線,讓肢體不便者也能輕鬆環台。官方版無障礙旅遊行程公告於觀光局旅遊網站,方便民眾查詢。除了無障礙設施,觀光局的十三個風管處均規畫了一條無障礙旅遊路線,一日遊或兩日遊。

「婆婆在日月潭風景區的廁所內待了半小時,我們擔心以為出了甚麼事?」蔡小姐說,風景區的廁所未設置手把,導致雙腳與膝蓋無力的婆婆,如廁後無力起身,困在廁所內,顯示無障礙廁所設施不僅身障者有需求,銀髮族、高齡者都有需要。觀光局長表示,將開放民眾上網提供建議及公開評比,仿旅館星級評鑑,對無障礙旅遊設施及遊程給予一至五星的評等,全民一起督促改進。

觀光局另外在北、中、南、東等四區亦以三天兩夜遊為主,各規畫一條無障礙旅遊路線。以東北角為例,觀光局規畫福隆到冬山河親水公園至宜蘭傳統藝術中心路線,福隆遊客中心不僅符合無障礙設施標準,提供遊客諮詢、志工解說導覽,並提供輪椅、愛心鈴等服務,還提供無障礙住宿飯店、餐廳的建議,達到真正的吃喝玩樂無障礙!

thumbnailCAWEYTYD

當旅遊事業越來越發達,旅客的年齡層也越來越廣泛,來到台灣旅遊的旅客更多元化時,來台灣自由行就需要更便利與安全的交通路線,本次交通部觀光局規劃了一系列的安全路線,讓來到台灣旅遊的旅客們不分年齡也可玩得安全又自在,規劃了總共17條的無障礙旅遊路線,讓不管是來台灣自由行,或是跟團出遊,這些為年長者規劃的路線都是不錯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