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小火車  

(照片轉貼於鐵馬日記)

許多國外觀光客來台灣玩,除了到阿里山之外,很少會到嘉義這個地方。嘉南平原上,稻穗飽滿垂地,布袋港與東石港的新鮮蚵仔和魚產讓我記憶深刻。

以前曾隨著姻親拜訪親戚,到布袋港附近,一起到餐廳吃海鮮,還開了酒,在酒酣耳熱之際看著四周的自然景色,心情真的很好很好,也對嘉義有了些許感情了。當然阿里山幾乎是每個台灣人一生會去一次的地方,那裡有守護山林的神木,有春天盛開的櫻花,還有最具日本風味的森林小火車,回歸自然是每個都市人心中的小願望。

現在嘉義市有了新玩法,一起看看報導,開始計畫旅遊吧!

 

嘉義市政府文化局推廣低碳深度旅遊,規劃5條文化之旅路線,歡迎民眾「背輕便行囊,騎輕巧單車」體驗嘉義市風情。

嘉義市文化局長洪孟楷今天召開記者會宣布這5條路線,並邀請阮劇團以「社區藝嘉」為主題演出行動劇,介紹嘉義市的深度文化之旅。

洪孟楷指出,嘉義市建城有300多年歷史,含括古城、鐵道、林業、工藝、管樂等5大文化,為了讓民眾認識在地歷史文化與生態之美,文化局規劃5條體驗路線。

他說,9月16日首先登場的「探索古城趣」將串聯南門城、東門城的歷史街區及嘉義公園遊程;9月23日「行走林業美」將導覽王田、盧厝社區的林業文化。

10月7日「發現珍寶處」要讓遊客感受社區傳統手工藝之美;10月14日「戲說鐵道樂」將體驗嘉油鐵馬道、台糖舊鐵道風情;10月21日「農村體驗樂」將騎鐵馬遊農村,體驗田園生活樂趣。

柴頭港文化協會理事長游啟琳表示,嘉義市位處內陸,並無港口,也無運河與大海相接,嘉義市卻有個「柴頭港」,令人十分好奇。

他說,經專家考證,台灣夏、秋季節多颱風,過去山洪暴發,阿里山區的林木漂流到現今的頭港里一帶就靜止不動,形成如港口一般的漂流木聚積地,因此取名「柴頭港」。

洪孟楷表示,這5條深度旅遊路線各具特色,例如北湖社區的傳統手打棉被產業、草仔粿、470年以上樹齡的「諸羅榕樹王」等,都值得民眾細細品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